昆特咕

【本平台纯提供汉化作品】fo系产粮/搬运→如遇到🔒请搜wb@昆特是金贡在逃奶奶

【炼x炭】T市K学院脑洞小故事 -au现代-

首先欢迎大家来看这个没头没尾的脑洞小故事(x)


cp是炼狱x炭治郎


鬼灭大学paro 虽然有点晚了但是开学快乐!(打)


不可避免ooc注意,小短文注意,无车无刀大概是小甜饼ww


祝食用愉快~


——————————

地处本州岛东南部的T市的K校和炭治郎的家乡大有不同。对于刚从雪的国度徐徐走来的炭治郎来说,什么都是新奇的。


紫藤花盛开的大道两旁,各个系别的前辈搭好桌台,张贴各式各样的迎新海报。


昆虫系的学姐笑盈盈,她们不约而同的头上扎着蝴蝶的头饰;音乐系坐镇中央的男人身材健硕,一身新宿不夜街小混混的打扮;而气象系的那位学长,白衬衫黑褂子的正装也遮不住他那道从面颊蜿蜒到脖颈的狰狞伤疤。


“你是新人吗!”


“是!”


天然金黄的头发,脑门上的两绺刘海倔强的翘了起来。黑褂子似乎是特意买大了一号,松垮垮地披在肩上,空荡荡的袖子垂在两边。


“你好!我叫炼狱杏寿郎,负责迎接新生入学!”


“你的行李就交给我吧!”


眼前的这个人在炭治郎眼里更加伟岸了。


炭治郎哐地把行李放在一边,面向杏寿郎恭敬地鞠了一躬“前辈,我是新生灶门炭治郎,今后还请多关照!”


之后,炭治郎跟着杏寿郎熟悉了K校的各个设施。K校坐落在远离闹市的林地附近,受当地特有的气候影响,每逢开学季,附近便开满紫藤花。


“然后,再前方就是男生宿舍了,这一带台阶很多,平时来去要小心!”杏寿郎虽然拎着炭治郎大部分行李却依然健步如飞,率先登顶,随后向艰难前进的炭治郎伸出援手。


“谢谢前辈,我自己也可以!”不愧是学长,身体素质都比我要厉害这么多。炭治郎暗自下定决心,以后也要成为杏寿郎这样背得动行李爬得了石阶的可靠学长。


杏寿郎前辈真的是个爽朗的好人呀,他的身上有太阳一样明媚的味道。和这样的前辈在同一个学院学习简直太幸运了。


“前辈,我想请教一下,”炭治郎边说边停在了路边,把刚才上山时险些从行李箱里掉出来的衣物往里塞了塞,“咱们系的知识,会不会很难掌握?”


“嗯......虽然咱们的专业是一门科学性很强的专业,但是并没有外行想象的那么难,”杏寿郎帮炭治郎系好行李,和他并排徐行,“你现在不用紧张!”


“我觉得有高中时期三倍的勤勉就能掌握好知识了!”


“啊,好的学长!”炭治郎看着面前杏寿郎比划的“三倍勤勉”手势,隐约听到了勤奋神经断开连接的声音。


行至宿舍楼下,迎面走来一个双手揣进羽织里的人,他给人的感觉像是一潭宁静的湖水一样深沉。他穿了一件深蓝色的外套,右臂上别了一个带有“海洋”字样的袖章。


“炼狱,你有没有问过这个新生是那个专业的?”


“他是能源系的,名字是灶门炭治郎!”杏寿郎抢先答道,“新生是我刚接到的,义勇,现在可不是社团招新抢人。”


自己都说了这不是社团招人,还强调新生是自己刚接到的,义勇腹诽。他的脸依旧是一片风平浪静,眉头都没皱一下。


“新生,你是哪个专业的?”


“海洋科学......”


谜底揭开。


“炼狱,为了不再次造成误会,你还是把袖章别好吧。”义勇拍了拍杏寿郎的肩膀,把别好了别针的袖章塞到了杏寿郎手里。


无论如何,杏寿郎真的是热心肠的学长呀,虽然不是同一个专业的。炭治郎安顿好一切以后躺在宿舍的木板床上,听着舍友的鼾声,迷迷糊糊间进入梦乡。

——————————

当炭治郎把鱼虫捞起来放回柜子里以后,水生动植物实验室的打扫才告一段落。一同值日的村田笑嘻嘻地说自己接下来还有约,先颠颠儿跑了出去。


“笃笃笃”


“请进!”炭治郎疑惑,下节课上课的学生难不成这么早就到了吗?


“灶门同学,辛苦了!”杏寿郎一只胳膊夹着课本,从后门走了进来。


“没什么,谢谢炼狱学长关心!”炭治郎把柜门锁好,“现在实验室已经打扫好了。”


“和平常一样一起去商店街吃个午饭怎么样?”杏寿郎说。


“今天炼狱学长也想吃蝶屋的番薯饭了吗,”炭治郎向教授道别后,和杏寿郎一前一后离开了实验室,“每次学长都吃个没完,我都担心你肚子会不会坏掉......”


“其实我也是有件事想要拜托你,”杏寿郎把手抄到工装裤的大兜兜里摸摸索索,掏出了张纸,“过几天我要和宇髄老师去那田山,音乐学院所有学生都会去。”


“你要一起来吗!”


“欸?”


“总之就是给宇髄老师打下手的事情啦,他的课上一直特别热闹。”


“是这样呀,我舍友在上宇髄老师的课,说他特别严厉,”炭治郎说,“我不知道能不能胜任......”


每周三的这个清晨都是善逸最不想醒来迎接的一个清晨,因为早上八点钟就要在宇髄老师的声乐教室报到。今早善逸一边啃着炭治郎分给他的半个鲑鱼饭团一边埋怨:“炭治郎,你为什么要叫醒我,我超怕宇髓老师的,上他的课就像要命,我觉得他的教法完全就是那种,呃,对,没错,斯巴达式教育!”


炭治郎上课的教学楼不巧离音乐学院很远,也没有辅修音乐课程,对宇髄老师所有的印象都来自善逸每周一次的牢骚。


“没关系,有我在!”杏寿郎拍拍炭治郎的肩膀,把报名表塞到他手里。


一派自然气息扑面而来的正是那田山。它是附近学校进行夏令营或者自然课程的理想场所。原本已经决定要开发旅游区的那田山,近年却因为突然发生的蜘蛛灾搁置了计划。


善逸一路都在说他闻到了那田山充满了危险的气味。炭治郎把面前的红心火龙果冰沙推到善逸面前,叫他不要太紧张。善逸一口气喝了小半杯,捂着太阳穴来回揉。


“我们要做的是保证合宿的后勤,”到达那田山站以后,杏寿郎引着炭治郎远远的离开了学院其他同学和老师的队伍,向几乎相反的方向走去,“为了今晚的烧烤宴会顺利进行,我们去仓库吧!”


由于开发搁置,那田山的山路如今已经难以辨认,树木遮天蔽日,深处其中的人方向感也变的差了不少。


“我来搬烤架,炭治郎,你拎上食材!”杏寿郎锁紧仓库的门,颇有气势的咚咚敲着半人高的器材箱。


“不行不行,还是我来吧,炼狱前辈。”


“给你,这些是晚上的食材!”杏寿郎自顾自的伸手递食品袋到炭治郎面前。


“这些小事我来办就好!炼狱学长晚上还要给大家烧拿手好菜呢。”


“给你!”


“我从小在山里长大,干杂活我可绰绰有余着呢,”炭治郎挽起两边的袖口,一口气抬起了地上摆的箱子,“那看路的事情就交给学长了。”


在应付这些器材箱的事情上,炭治郎并没有觉得困难或者累,硬要说的话就是视线被挡住了有点不方便。


“炼狱前辈,我们快到了吗?”


“嗯,快了!”


“前辈,看到宇髄老师了吗?”


“嗯!马上就能看见他了!”


“炼狱前辈?”


脚踩枯叶树枝的沙沙声停了下来,杏寿郎不再向前走了。


“咕啊,咕啊——”山林深处乌鸦的叫声阴森森。


“前辈?”


“......”


“迷路了!”


炭治郎把挡脸的器材箱卸到一旁,只见脚下的羊肠小道逐渐消没,黄土地上自然而然盖上的枯枝烂叶和阴森森的灌木仿佛在嘲笑正当前的这位双手环胸但一脸自信下不来台的能源系高材生。


“炭治郎,我们天黑前要赶到广场,对吧。”杏寿郎沮丧的时候,平时他额前的那缕扬起的金黄色头发会跟被打湿了一样耷拉下来。因为模样超逊,所以杏寿郎其实很介意别人看到他有些失意的一面。


“没关系的,炼狱前辈,看路就交给我吧,”炭治郎把袖子高高的挽了起来,甩了甩有些僵硬的手腕,“我家乡的林子不仅深,而且还终年都有积雪,在那里我脚力都是全村最快的呢。”


仿佛是飘来一阵清风一般,杏寿郎脑门上的那层薄汗被吹走了,飘得远远的,远远的。


杏寿郎记得儿时母亲总对自己说起的话,杏寿郎将来要做个有出息的孩子,比所有人都要杰出,然后兼济天下人。


杏寿郎一直把这句话当做自己人生的信条,因此,他总是能站在布施者的那一方。


那晚的烧烤摊子前杏寿郎做了拿手烧鱼,事后杏寿郎的在头脑里放电影似的回味,总觉得炭治郎晚饭前背着善逸送来的白巧克力夹心饼干格外的甜。


-fin-


【小声龙龙后续😋】

和朋友一起脑补这个pa太快乐了 有点想搞音乐达人宇善组orz...

所有脑洞都写下来的话这个文即将会纯搞笑文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7)

热度(69)